close

接近年終,忽然驚覺自己的特休假可能到年底都休不完

上上週五就休假在家。

那天早上起來,看到秋高氣爽的天氣,讓我好想出去走走

(嗚,寫到這,真懷念上上禮拜溫暖的天氣啊)

爸爸現在退休在家,剛好當天下午也無安排任何活動

便慫恿爸爸跟我到綠光森林用餐。

綠光森林位於復興鄉,本來我打算開車去

但是爸爸說,騎摩托車從大溪過去比較快,不要開車。

我是很懷疑騎摩托車會比開車快,可是看天氣晴朗

爸爸的興致也很高,就順了他老人家的意。

坐在爸爸摩托車的後座,有點懷疑的問爸上次到大溪是何時?

一問,沒想到居然已經快十年了。哎,真該早點問清楚的

只聽到一路上,爸邊騎邊說,奇怪,路怎麼都變了?

以前好像不是這樣的啊。呵呵…

結果我們騎了半個多小時,才經過百吉隧道

過了隧道後,又騎了許久,奇怪,怎麼都沒看到綠光森林的招牌

只好轉進一條岔路,問起路旁賣咖啡的老闆,

這才知道我們離綠光森林還很遠(地圖上的距離真的不準)

起碼還有七公里以上,為了不讓爸餓肚子

就決定到附近風景漂亮的大溪湖畔咖啡用餐好了。

之前有看網友介紹,大溪湖畔咖啡的風景不錯,但餐點普普。

所以在進去餐廳前,先提醒爸爸,這種風景區的簡餐普通

我爸很了解的說,他知道啦,這裡是吃氣氛的。

湖畔咖啡的建築很特別,它是沿著山壁所搭建的樓房

餐廳面對著石門水庫,視野遼闊。

進門的一樓只提供飲料與下午茶

若要用餐就要到地下一樓的餐廳,

不過因為沿山壁搭建的緣故,底下的風景跟樓上一樣

襯著晴朗的藍天,面對石門水庫,真的是風光明媚啊。



我們大約一點半左右到大溪湖畔咖啡

那時樓下的餐廳已經沒有太多人在用餐了

可是我們在那坐了許久,都沒有服務生來點餐

只見服務生走來走去,也沒人送上水

只看服務生把餐廳內吃完餐盤收完後

就到戶外去不知道忙什麼

我叫了服務生好幾次,可是都沒有人過來服務

後來還是我直接到櫃檯點餐,對服務的品質的分數打了折扣。

爸爸點了江蘇無錫肉骨排飯  套餐300元

我則點了義大利蕃茄燉牛肉飯    套餐280元

主廚濃湯

這道玉米濃湯,湯頭味道還可以

可惜裡頭沒有什麼料,玉米也很少


這盤盛著飯的盤子,裝飾蠻賞心悅目的,裡頭的蕃薯很甜

但青江菜與白蘿蔔就沒有味道,像只用滾水川燙過

連鹽巴都沒有加,味道非常清淡。

江蘇無錫肉骨排飯

排骨醃的很入味,肉也很有嚼勁

我嚐了一塊,味道不錯,蠻好吃的。

不過墊在排骨底下的高麗菜卻沒什麼味道,感覺連鹽巴都沒放

且高麗菜嚐起來有點太硬,跟排骨比,高麗菜就失色很多。

這主餐只有排骨好吃而已,高麗菜就有點可惜了。

義大利蕃茄燉牛肉飯

在等主菜上來的空檔,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也有點燉牛肉

不過好像銷路不太好,都沒什麼動。

等到我的燉牛肉上來時,嗯,比無錫排骨差了許多。

他的牛肉燉的剛好,牛肉不會太軟,也有嚼勁

可惜蕃茄的味道沒有入到牛肉裡頭

讓牛肉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不太適合配飯吃。

倒是蕃茄湯汁味道不錯,可以直接當湯喝。

不過拿來配飯吃,味道就淡了些。

這到牛肉我只吃了三分之一,剩下的打包回家

請爸爸再把它加工一下,讓它更可口。

吃完飯,就準備到戶外坐著喝咖啡、看美景

享受悠閒的下午茶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