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進駐第一天

一下班我就趕緊去接媽咪

然後開車到新家看看今天的進度。

到新家時,木工師傅已經都下班了

一出電梯,就看到我家門口堆了一堆從屋內敲掉的踢角板

聽木工師傅說,今天會先把一些夾板鋪好

把材料消耗掉,不然屋子裡頭都是材料

快沒有地方可以放工具了。

進門一看,哇,今天的進度很多耶!

梁師傅已經把將三個房間,以及走道上的踢角板都敲除了

然後在地板上鋪上防潮布與夾板

而且房間內的三個衣櫥雛形也出來了。

鋪上防潮布與釘上夾板的地板
底下透明的像塑膠袋的就是防潮布


主臥室的樟木衣櫥


我房間內的核桃木衣櫥

為了充分利用空間,房間衣櫥都是訂做

當我看到這個衣櫥沒有直接做到天花板上

特別問梁師傅,怎麼上面還留一節空間?

原來一般木板切裁的高度最高就只有這樣

上面的空間會在用木板用拼接的方式將空間補齊。

客房的衣櫥

因為客房內沒有樑的問題,所以當初規劃的衣櫥長度

是沿著整個牆一直做到門邊,然後把牆上的電燈開關移開

不過可能是溝通不良吧,梁師傅只將衣櫥做了整個牆壁的2/3寬

剩下1/3的牆面空空,看到有點傻眼,怎麼跟當初講的不一樣?

趕緊打電話給梁師傅,溝通之後,梁師傅說沒問題

他會把剩下的空間補起來。

鋪上夾板的房間

牆壁上醜醜的一節像沒洗乾淨的地方,是之前的踢腳板位置

當初建商在蓋的時候,屋內的踢角板都用醜醜的灰色木板

而且還選用品質不是很好的木頭來當踢角板

聽媽咪朋友說,當初交屋許多住戶搬進去後

居然發現這木頭踢腳板裡頭會跑出黑黑的小蟲出來。

而且因為潮濕的關係,踢腳板還會長霉

後來這些住戶只好自掏腰包的請人來把踢腳板敲掉

一敲開才發現,踢腳板後面的木板都長滿了黑黑的黴菌

那天我仔細看了放在我家門外的踢腳板

果真,木頭的背面都是黑黑的黴菌,挺噁心的。

拆掉踢腳板後的牆角,看起來醜醜的

梁師傅說,這是因為當初木頭踢腳板是用鋼釘釘進牆壁裡

所以敲掉的時候,會留下一些醜醜的洞,也會稍微影響週邊的水泥跟油漆

不過,未來我們在牆邊會釘上與花犁木相同的塑膠腳踢板

會把牆上醜醜的坑洞給遮起來,所以完工後,保證一定會很美啦!

當初在談裝潢細節時,有考慮到家中女孩子多,又都愛漂亮

所以每個衣櫥一定要有一個穿衣鏡

當時有跟梁師傅講好,可是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白紙黑字寫下

而梁師傅也忙,所以開工後

梁師傅只記得將我房間的衣櫥預留了鏡子的空間

但主臥跟客房的衣櫥,卻都看不到穿衣鏡的預留空間。

還好我們今天有來工地看看,趕緊撥了電話跟梁先生說

梁先生也很乾脆的答應會幫我們想辦法

一定會讓三個衣櫥都有鏡子。

開工的一天,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