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潢期間,每天下班就繞到工地晃晃

看到未來的新家雛形漸漸成型,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期待!

而且也可以順便檢視一下當初所談的設計是否好看

若是有想改的地方,或是溝通不良,也可以即時反映。

雖然這樣來回開車,有時真的有點累

不過相信這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先來介紹一下木工師傅的得力助手─工作桌

這張木桌可是陪伴梁師傅南爭北討的得力助手

我們裝潢裡頭大部分的木頭切鋸,都得靠它呢!


一進大門,就看到天花板上已經釘上了線板

老實說,我不太了解線板的作用跟目的為何耶?

我猜大概是因為平面的天花板太單調

若是裝上線板做裝飾,整個空間感就不同,也會比較好看吧?!


當初在談裝潢風格,我們很快就決定要選擇簡易大方

不考慮天花板做造型,也不喜歡做隱藏式光源

(偷偷的說,其實是因為我很懶,光是想到造型天花板容易積灰塵

隱藏式光源那麼多燈泡,打掃時一定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這種華麗風格的裝潢,還是少碰為妙。

這個線板圖案,是由梁先生替我們選的

第一眼看到這圖案,覺得好party喔。

就像派對時會用到色彩跟裝飾,感覺很活潑。

而且不會有圖案對齊的問題。

現在看到完成品,嗯!還不錯唷!

 裝潢小心得:

如果裝潢有用到線板,一定要注意線板的圖案是否許需要對齊!

就如同貼壁紙是一樣的,花樣圖案要對齊,不然整個美感就沒了。

因為線板跟壁紙的長度,不可能完全剛好跟屋子裡頭空間相同

一定會經過裁切在對齊組合的方式,把線板或壁紙貼上去。

我之前在朋友家曾經看過玫瑰花圖案的線板

結果那位裝潢師傅不知怎麼搞的

居然沒有在線板連接處,把玫瑰花的圖案做對襯

所以天花板上的線板圖案,到一半就會看到玫瑰花被切掉一半

整個線板的美感就被破壞掉了。

所以施工時,一定要特別記得交代師傅,要對齊圖案喔。


玄關櫃




玄關櫃已經完成2/3了

未來玄關櫃的頂端圓弧處,會貼上同色系的木皮

玄關櫃中間會加上一面牡丹花的噴沙玻璃

而櫃子上面所做的假樑會漆成與牆壁同色,有一體成型的感覺

光是想像完成後的玄關櫃,就覺得應該會蠻好看的。

而當初讓我有點失望的小衣櫃,現在看起來也沒那麼礙眼了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囉。


我房間內的衣櫥也完成囉!




衣櫥看起來高雅大方,而且沉穩的核桃木色深得我喜歡

看來當初沒有堅持用樟木,好像也不賴呢!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衣櫥拉門的邊邊有個白白的線條呢?



當初在逛傢俱行時,看到所有的懸吊式衣櫃的拉門後面

都會貼上一條的毛毛線,目的是防止小蟲子從兩片門板的細縫中爬進去

所以在做衣櫃時,我有跟梁師傅提到這一點

請梁先生幫我把衣櫃也加上這種可以防止小蟲進入的毛毛

不過當時梁師傅說這種毛毛的東西他沒用過

不曉得要到哪才買得到哩。

後來,我問了傢俱店,也找到一家中壢的五金行有賣

不過當天梁師傅也告訴我,他也找到這種我所說的毛毛了

本以為這樣事情就解決了,只是沒想到,唉~~

我在傢俱行看到的衣櫥毛毛都是隱藏在衣櫥門板裡頭

從外觀來看,是完全看不到的。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梁先生比較沒經驗

所以他把衣櫃的毛毛貼的太外面了,讓衣櫥門拉起來後

在衣櫥門板的邊邊會看到一條白白的“線”

等我看到時,臉上真有點三條線。

這樣也太不美觀了一點吧!

不過,因為都已經黏好了,對外觀來說,是有那麼一點小瑕疵

但我實在不好意思請梁師傅重黏一次(熟人施工的缺點呀!)

只好睜隻眼閉隻眼的,就算了。

完成後的衣櫥空間蠻大的,我想以我現有的衣服來說

應該只會佔這衣櫥一半的空間

呵呵,那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可以有藉口開始採購了。

這次的進度就先到這,其他的明天在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