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廣告DM,以及電視上都狂打父親節特惠商品

我意識到,原來,父親節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到來

看著街上琳瑯滿目的商品跟促銷噱頭

忽然好羨慕,那些可以跟爸爸一起慶祝父親節的人們。

上週末我跑到金紙店,買了折元寶用的銀紙

每天晚上回家,吃飽飯就開始折元寶

今年的我,沒有機會再跟爸爸一起吃美食慶祝

只好換個方式,包個大紅包給爸爸

讓他可以在另一個世界,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段日子,有時回想起之前的時光

總有種錯覺,覺得之前似乎冥冥中老天就有暗示

但粗心的我卻忽略掉它給我的提示,徒留遺憾。

記得年初剛環島旅行回來,每天下班回到家

一進門我總會大聲的跟爸爸說我回來了

聞到老爸煮的晚餐,我總是一臉嘴饞的跑進廚房

問老爸在煮什麼,怎麼這麼香?!

每次老爸都一臉無辜的說,沒有呀,他沒有煮什麼

而爐子上煮著香噴噴的晚餐,每樣都是爸爸絞盡腦汁想出來的菜色

讓整個屋子內,充滿了飯菜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那時的我,每天下班都覺得自己好幸福

可以吃到老爸煮的熱騰騰飯菜,可以在飯桌上跟家人一起分享今天上班趣事

那種幸福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仍是讓我懷念不已。

有時不禁懷疑,是不是老天爺妒忌我的幸福

所以才會把我老爸帶走??

老爸是個物質慾望不高的人,身上穿的,嘴裡吃的,幾乎都不挑

最喜歡穿市場中賣的一件50塊襯衫,跟便宜的地攤牌褲子

而且老爸最厲害的的地方,他也會縫紉技術

如果褲子買回來太長,太鬆,老爸總有辦法把衣服變得剛好合身

做女兒的我,總會想雞婆的買一些百貨公司的“高檔貨”給爸爸當禮物

不過老爸一點都不領情

他總會說,這種新衣服穿起來不舒服,他身上會癢,呵~~

我知道,老爸是個節儉的人,不希望我花太多錢買衣服給他

而且他覺得,衣服只要還沒破,沒有壞,真的沒必要買新的。

所以,之前我媽咪甚至得偷偷把老爸的舊衣服拿去回收

才讓老爸勉強接受我們買的衣服呢~

既然禮物這招我老爸不太領情

我就改變方式,找間好吃的館子,帶全家人一起去打打牙祭

尤其老爸愛吃牛肉,我就會挑些好吃的牛排館

已慶祝父親節之名,帶老爸去開開洋葷

這幾年下來,算算我們也吃過不少好吃的牛排館呢。

雖然每次老爸都會對著價錢小唸一下,不過看到爸媽吃的開心

我覺得這比我送他不實用的禮物,還要棒多了。

不過,今年開始的父親節,我少了送禮物的對象

想起來,還蠻心酸的。

昨天一早,我提著好幾包自己折好的元寶去看爸爸

跟爸爸說說話,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沒想到我九點多到那,莊園裡頭已經停滿車子

原來因為七月普渡的關係,這一兩天來祭拜的人超級多的。

帶著水果跟元寶到了爸爸面前

相片中微笑的爸爸,似乎在對我微笑

我笑著對爸爸說:「老爸,祝你父親節快樂

這點小心意,希望老爸笑納。

如果不夠,一定要記得跟女兒說唷

我會再多準備一些給您的。」

把最近生活上的近況跟老爸報告,順便倒些心情垃圾給老爸

在熊熊大火中,把準備好的元寶燒給老爸

以前跟老爸相處的一幕幕,像電影一樣在眼前撥放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的感傷,卻在心頭縈繞不去

今年的父親節,我,學習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