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早晚涼爽,秋天的氣氛越來越濃厚

這種舒服的天氣,不禁讓人懶洋洋的

尤其是早上,真想窩在床上,多睡個幾分鐘。

禮拜二一早,頂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出門上班

結果一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遇上了大塞車。

聽了警廣,才知道機場附近出了連環車禍

一直到下交流道前都是塞塞塞,時速不到20公里。

就這樣走走停停,短短十分鐘的路程,開了快半個小時才下高速公路。

本來心中正慶幸自己有早點出門的習慣,雖然在高速公路上耽擱了一陣子

不過還有時間讓我買個早餐再進公司,心裡正盤算早餐該吃什麼時

就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


當時我正要從巷子轉彎到主縣道上,路口沒有紅綠燈

而我就著前方車子一起轉

但沒想到,主縣道上一輛直行SUV車子忽然加速,硬是不讓我轉進來

我反應不及,車子的右前保險桿就親到了那台SUV車子的左前輪與車門交界處

還好當時我轉彎速度很慢,只所一擦撞到就馬上停了下來

正當我心裡頭閃過怎麼這麼衰的念頭時,忽然我車後又 “碰”的一聲

回頭一看,一台公車的車身居然擦撞到我車車的屁股

唉,唉,唉,當時心情down到谷底,壞到不行。

SUV車上有兩個人,似乎是一對中年夫妻

那位太太一下車就對我說:『小姐,你怎麼這樣開車呢?你都沒看到我們嗎?』

我心裡頭想,我跟著前車轉,明明就可以轉的過來

不過它是直行車,我的右前保險桿擦撞到它的左前門靠近輪胎的部分

似乎不論怎樣,都是我的錯了。

因為我的車子保全險,我馬上就打了電話通知業務

業務告知我一定不要和解,先報警

等警局做完筆錄,找時間回廠作出險

後續事情會由業務接手幫我處理。

打完電話,回車上拿了我的相機,開始拍照。

照完了相,打了電話到公司通知一聲,又等了好一會

位在我們出事地點不到2分鐘路程的派出所,終於有員警出現了。

員警一來就開始畫事故圖,與丈量距離

現場紀錄做完後,我們就各自移車,到警察局作筆錄。

警察先生拿了交通事故登記表,把肇事情形描述下來

然後叫我們三個人互留聯絡方式,就可以離開

後續交給我的保險公司來處理

若以後有需要,會在請我們來作筆錄

大家留完聯絡方式後,就各自去上班了。

出完這場小車禍後,我忽然覺得我開車的感覺消失好多

似乎又回到剛拿到駕照時,那種戰戰兢兢的心情

現在開車心裡都有點怕怕的,尤其每天早上經過出事地點

總會更加小心,速度放慢

哈,有時真擔心速度慢的我,會被後面的車子閃大燈

不過,我想這就是學習開車的一種經驗吧?!

現在車子就等著車廠把保險桿送來,重新烤漆後再裝到我車車上

不用整台車進場烤漆版金,只要花約兩個小時換保險桿

算是很幸運的了。

不然我有好幾天沒法開車上班,那就很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