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上星期四早上忽然接到總機妹妹的電話,通知有個冷藏快遞要我快點下去收

我覺得納悶,因為我最近沒有訂東西~~會不會是送錯了??

到樓下一看,包裹上寫著艾小咪的名字

看著包裹上寫著牛肉,我好好奇這包到底是什麼東西!



拿著包裹回到辦公室茶水間,忍不住把袋子打開

原來是來自貼心艾小咪的驚喜──艾小咪親手做的印尼便當


早在之前艾小咪分享她成功做出的印尼料理時

我光看照片,就覺得好好吃,好想流口水

沒想到這次居然可以親自嚐到,真的太感激艾小咪了。

貼心的愛小咪在便當上,還貼上了加熱方法

這小紙條真是個大幫手

這樣,我就不怕把艾小咪的愛心便當給熱壞了~~




拿了相機趕緊拍了幾張照,就送進冰箱,待晚上回家後在按照指示加熱囉!

下班前打了電話通知媽咪,晚上不用準備晚餐

回到家,按照便當盒上的指示

先將牛肉跟四季豆放入加了半碗水的碗裡微波加熱

接著把黃薑飯,以及蛋皮放入電鍋蒸熱。

謹記艾小咪交代,視覺也是影響一餐美食的關鍵

所以找了兩個盤子,將熱好的飯菜小心擺飾

不到半小時即完成今晚的超級美味印尼晚餐~

這一大盒便當中,可是滿滿兩人份的好料呢~



美食上桌後,迫不及待的來品嚐這色香味俱全的印尼晚餐
黃薑飯

由銀川有機米所煮出的黃薑飯,裡頭有著椰奶的香氣

夾了一口飯,嗯,飯粒香Q綿密,光吃飯就好好吃喔。

魯牛肉


牛肉魯的Q而不爛,嚐起來有著椰奶與南洋香料的味道

剛從微波爐熱好拿出來時,撲鼻而來的椰香味真令人食指大動

聽艾小咪說,這可是用美國上等的牛鍵來魯

配上南洋香料,詞拙的我,只能說,能吃到這樣的魯牛鍵

真的是人生的一大幸福呀~

四季豆

四季豆非常入味,嚐起來脆脆的口感

似乎有加入香茅當香料,很下飯喔。

真佩服艾小咪可以把四季豆料理的這麼好吃

我每次煮四季豆都像一場災難,從來沒有成功料理過。

這次嚐到好吃的四季豆,真佩服艾小咪的好手藝呀。

蛋皮

蛋皮嚐起來跟一般的蛋不太一樣,後來請教艾小咪之後

才知道原來這是有機蛋,所以口感更為滑順好吃。

其實這蛋皮的形狀很漂亮,是將一整張大蛋皮捲起切絲

所以蛋皮的形狀有點像壽司一般,有層次感

不過,因為我手拙,蒸蛋皮時沒把形狀固好

所以擺盤時,那美美的壽司型蛋皮被破壞了

真是對艾小咪不好意思呀~~

蝦鬆

蝦鬆這道菜很特別

蝦皮炸的酥酥脆脆,有點像魚鬆的口感

而且鹹中帶點甜味,很開胃呢。

聽艾小咪說,這是特別挑選過的未經漂白蝦皮

用油炸的方式,將蝦皮炸的酥脆

而且非常香喔,隔著塑膠袋都可以聞到呢~

小黃瓜

由有機栽培出來的小黃瓜,脆脆甜甜的

搭配著牛肉與蝦鬆一塊吃,清脆的小黃瓜頓時美味加倍。

吃完之後,只能以一聲“讚”字形容艾小咪的手藝

這份印尼便當,真的太好吃了。


我媽咪邊吃邊問我,這是不是用買的呀?

味道就像她出差到新加坡吃到的印尼菜一樣,很好吃

呵呵,可見艾小咪的廚藝已經好到可以開餐廳了。


在此,要向艾小咪說聲,謝謝你~

感謝艾小咪的分享,讓我品嚐到如此美味的印尼菜

讓每次都麻煩你幫忙買東西的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向艾小咪拜師學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