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關於這個分類~

我老爸是一個很嚴肅的人,感情表達很內斂

平常對我們的關心,總是做的比說的多,默默的付出

在日常生活中,無為不至的照顧著我們。

在老爸走後,很多事必須要靠自己自立自強

才知道當初在老爸羽翼下保護的我,是多麼的幸福。

在學習長大的過程中,我回憶起許許多多老爸對我的照顧

有些事情也許在別人的眼裡,可能是微不足道

但對我來說,老爸對我們家人無私的付出,不論事件的大小

這些回憶對我而言,可都是備感珍貴。

因為怕自己以後記憶衰退,會想不起來

所以把這些回憶紀錄下來,讓自己記得,爸爸是如何的疼愛著我

也期許自己,未來當了父母,也要像老爸學習

給孩子一個無憂無慮的環境長大。

==============================

最近天氣變涼,空氣中有著秋天的味道

早晨涼爽的天氣,總讓我會忍不住想在被窩中多賴一會。

之前在舊家,家裡的床是雙面彈簧床

床墊的一面是襯棉,一面是是竹藤編的涼席

夏天熱,我跟妹妹總愛用竹藤那面的床墊,睡起來涼爽多了。

不過到了秋天,睡在上面可就有點冷

雖然可以把床墊換個面,不過這麼大一個Queen Size的床墊我實在搬不動

加上我比較懶,當天氣轉冷,我就用懶人法

先將薄毯子對折,然後整個人窩在毯子裡頭睡覺

總想熬到天氣在冷一點,再來把厚毯子舖在床上保暖。

不過,我這種懶人法總讓老爸看不下去

老爸擔心我們睡的不夠暖,會感冒,所以總會在天氣轉涼之際

拿著去年冬天收起的厚棉被跟電毯到我們房間,幫我們舖床。

有時我搶著要自己舖,但老爸總會說一句:『不用啦~我來比較快』

看著老爸熟練的把床單抽起,先是舖上一層厚棉被在床墊上

再放上一層薄電毯,然後仔細的舖上床單,把毯子穩穩的包在床單下

整個動作流利順暢,幫我們把床舖舖的整整齊齊的。

然後,再將冬天的棉被套上被套

不到半小時,我們的床舖馬上溫暖了起來。

依稀還記得,去年秋天老爸幫我們舖床時,我站在一旁幫不上忙

老爸邊舖邊唸我,女孩子的床舖怎麼這麼亂,棉被都不折

你這樣以後嫁人了怎麼辦吶?

我很無辜的說,不會呀,我床還蠻整齊的,只有一點點亂而已~~

一直到今天,我仍然記得當時老爸忙碌的背影

在這涼涼的初秋之際,回想起這段回憶,心中暖暖的

以後,每當我自己舖床時

我都會記起,老爸當時對我的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